收藏本页| 在线留言| 合作常见问题| 网站地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:主营花生及花生制品加工、销售,裹衣花生,烤花生,生花生米等

合作热线:+86-532-87412178

产地直达-工厂、门店、仓库、零售终端

热门搜索: 网站

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
首页 > 花生种植技术 > 花生种植技术 >

花生种植技术

文章出处: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责任编辑:青岛宝泉花生发表时间:2019-07-12 15:55:06

  一、精施肥。施入基肥采用一次性施肥方法,亩施腐熟家栏肥1000公斤,花生专用复合肥50公斤或复合肥75公斤,加过磷酸钙40-50公斤、氯化钾10公斤、硼砂1公斤于犁翻前全层均匀施下。

  二、巧控苗。花生始花后40-50天即花生结荚前期,当植株长至30厘米时,应及时叶面喷施70-100毫克/升ppm水溶液,每亩可用液50-75升。可使花生植株矮化,防止徒长倒伏。喷后若生长仍过旺盛,可隔10天左右再喷施一次,确保植株高度在30-40厘米。

  三、喷叶肥。根外追肥可于结荚期以后叶面喷施1%的尿素溶液和2%-3%的过磷酸钙1-2次;也可每亩用钼酸铵50克,加水50公斤喷施,10天后再喷1次。

  四、巧施钙肥。花生需钙量大,对钙的需要量多于磷接近于钾,尤其在结实期需钙量大。在缺钙或缺硫的土壤中施用石膏,有利于花生果壳的形成,提高结果率。

  五、巧施微肥。花生对硼、钼等需求量虽少,但影响却很大。在苗期,花期,每亩用0.2%硼砂水溶液50公斤对叶面各喷洒一次;生长期,每亩用0.1%-0.2%钼酸铵水溶液50公斤对叶面喷施一次,每亩增产可达20%。

  六、剪枝。花生开始有花苞时,用剪刀把病枝和无花向上枝剪掉。剪无花枝时对枝叶矮小的每窝留3-4枝,枝叶高大的每窝留2-3枝,这样可达到果实饱满个大的目的。

  七、摘除主茎。花生的顶端优势非常突出,在盛花期10天后摘除主茎增产效果明显,每亩可增产15%左右,过早或过迟摘除效果不显著。

  八、花生踩秧。在花生生长旺季,采取人工踩秧措施能控上促下,促使果针下扎,可使单穴有效果数增加3-5个,使产量提高20%。方法是:一般在7月下旬至8月中旬,选晴天下午3时后,用脚将直立的花生秧踩倒,缩短果针与地面距离,促使果针早入土达到控上促下增果增收的目的。

  九、扒土埋果。花生大量果针入土时,总有一部分果针难入土,若先用锄在花生行间锄一遍,再用手在果苗周围扒土埋果,这样可以提高果针入土率及结果率,一般每亩可增产15%左右。

  十、整株套圈。在花生盛花期进行整株压圈,能改善穴内株间的拥挤状况,充分利用空间与光能,缩短果针与地面的距离,扩大结果范围,有利于果针早扎土,多结果,结饱果。其方法是:盛花期压圈,用直径30-35厘米的柳条编成圆圈,压在三棵花生苗的中央部位,使每穴花生各占1/3,使茎枝尽量匍匐于地面即可。

  十一、适时摘心。花生适时摘心能有效地抑制顶端优势,促进第二对侧枝的伸长和结果。花生主茎被摘掉后,可增产10%左右。花生摘心时期,以始花期至盛花期前进行为好。注意事项:1、摘心时截口要平:2、摘下的顶心要集中带出田外作饲料或沤肥;3、摘心后可以根据苗情追施少量氮肥、磷肥,以促进分枝生长;4、苗弱田块不宜摘心。

  十二、防治病虫害。(一)红蜘蛛。红蜘蛛危害期为6~8月,在干旱年份发生猖獗。可选用1.8%的阿维菌素乳油3000倍液、15%的达螨灵乳油1000~1500倍液、40%的三氯杀螨醇1500~2000倍液等喷雾防治。

  (二)蚜虫。蚜虫是危害花生叶的主要害虫,造成叶片蜷缩变形,生长不良。同时蚜虫还可传播多种病毒病。因此,在蚜虫发生期可选用10%的吡虫啉可湿性粉剂5000倍液防治。

  (三)蛴螬。属地下害虫,影响花生发芽、坐果、结荚、产量以及品质,在整个生长发育期均可危害。防治蛴螬,可采取以下方法防治:1、幼虫期:每亩用40%的乐斯本乳油0.25~0.3公斤、40%的辛硫磷乳油0.25~0.4公斤,拌土20~30公斤,在花生墩周围均匀撒施;2、成虫期:取60厘米长的新鲜榆树、杨树、柳树的枝条3~5根捆成一把,将其浸入75%的辛硫磷乳油50倍液或45%的辛吡乳油50倍液中5~6小时,于傍晚将其插在田间,每亩插10~15把诱杀;3、人工捉成虫:每天傍晚用手电筒,在花生地附近的杨树、榆树、柳树、刺槐等树上人工捕捉成虫。将捕捉的成虫喂养家禽或集中处理,既可减少虫源,又可保证树木叶子不受危害。

  (四)甜菜夜蛾。根据甜菜夜蛾的生活习性,药剂防治最佳时期应为卵孵化盛期和1~2龇幼虫盛发期,施药时间应在早晨和傍晚,花生叶片正反面要着药均匀。可选5%的氟虫脲(卡死克)乳油、5%的农梦特(伏虫隆)乳油、5%的氟铃脲乳油、5%的定虫隆乳油,用其1500~2000倍液在田间喷雾防治;也可选用10%的除尽悬浮剂1500~2000倍液、2.5%的功夫2000~3000倍液、4.5%的高效氯握菊酯乳油1500~2000倍液等喷雾防治。

相关资讯

新闻资讯

行业动态

常见问题

联系我们

    宝泉花生制品

  • 电话:+86-532-87412178

  • 手机:+86-532-87412178

  • 传真:+86-532-87412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