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页| 在线留言| 合作常见问题| 网站地图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:主营花生及花生制品加工、销售,裹衣花生,烤花生,生花生米等

合作热线:+86-532-87412178

产地直达-工厂、门店、仓库、零售终端

热门搜索: 网站

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
首页 > 花生种植技术 > 花生种植技术 >

花生种植技术

文章出处:青岛宝泉花生制品有限公司责任编辑:青岛宝泉花生发表时间:2019-07-12 15:53:37

  掌握好花生的适宜收获期对提高花生的产量和品质关系极大。在收获花生的同时,要注意选留好种子,以保证来年夺得花生丰产。现就花生的适宜收获期和留种技巧介绍如下: 

  一、适时收获。由于花生是地上开花、地下结果的作物,一般从外部很难看出荚果是否已经饱满成熟。同时花生又是连续开花连续结荚,因此荚果的成熟度也不一致。收获过早过晚都会影响产量和品质。所以,确定花生的适宜收获期尤其重要,一般可从以下三个方面来看花生的适宜收获期。 

  1.看生育期。一般的花生品种生育期是125天左右。 

  2.看温度。如果昼夜平均温度在12℃以下,花生已停止生长,即可收获。 

  3.看植株。在正常情况下,花生进入结果后期,植株体内的营养物质大部分已经运输到荚果中去,植株表现衰老状态,顶端停止生长,上部叶片变黄,基部和中部叶片脱落,此时大多数荚果籽仁饱满,即可收获。 

  二、留种技巧。选留种子时要特别注意:要选择具有本品种特性、成熟一致、分枝整齐、结果集中而饱满的植株所结的荚果做种子。有下列症状的植株,所结的荚果不能做种用。 

  1.贪青晚熟的植株。这种植株前期发育不良,后期则生长过旺,不仅结果较晚,而且结果少,饱满度也差。 

  2.过早衰弱的植株。花生荚果还未成熟,而地上植株却过早衰退,籽仁中的有机物质积累还不充足,作种用不仅发芽率不高而且还会失去本品种的特性,逐年衰弱,直接影响其产量。 

  3.患病的植株。患有枯萎病、叶斑病、花生锈病的植株,所结的荚果,用来作种用不仅会使病害蔓延传播,而且大多是空荚、瘪籽。 

上一篇:花生抓紧培土能增产 下一篇:返回列表

相关资讯

新闻资讯

行业动态

常见问题

联系我们

    宝泉花生制品

  • 电话:+86-532-87412178

  • 手机:+86-532-87412178

  • 传真:+86-532-87412178